项目名称:生 物 种 衣 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检索用关键词:生 物 种 衣 剂
专利状况:0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I,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种衣剂是国际上广泛运用,防治植物土传病虫害,调节植物生产的种子处理剂。传统的种衣剂都是由化学农药,加成膜材料组成的,使用后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和农药残留。生物种衣剂同化学种衣剂相比,具有以下不同:
1)有效成份是生物活性成份,它可以包括抗生素,生物杀虫剂或者有益微生物。
2)成膜材料选用环境可降解物质,30天左右即可全部降解为无毒物质。
3)成本低,生物种衣剂处理种子的成本只有化学种衣剂的30%。
4)功能更多。生物种衣剂可以为种子接种有益土壤微生物,如豆科根瘤菌或联生固氮菌,提高豆科植物的结瘤率和固氮效率,因而降低化学肥料的用量,提高豆科作物产量,降低粮食作物中的农药残留量。该项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产品性能:农业领域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经查新证明,该项技术目前在国内尚无产业化,市场潜力很大,年需求量大约在6-10万吨。每吨成本0.4万元人民币,市场销售价在1万元/吨左右。每亩用量约0.5公斤。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6, 3, 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生 物 种 衣 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