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龙芽楤木组织培养方法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龙芽楤木组织培养方法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利用组织培养方法进行苗木繁殖已经成为较为常见的技术,如葡萄、杨树、柑桔等等,但每一种植物的组织培养无论是培养基类型选择、激素种类及配比,还是材料选取、消毒方法、培养条件等都有不同的要求,本发明通过组织培养技术在龙芽楤木上的应用,能够快速繁殖龙芽木苗木,并保持龙芽木植株的优良性状,生产出适合营造经济林的龙芽木苗木。避免了因为大量采集野生次嫩芽而造成的野生植物资源的破坏。
产品性能:本技术适合于有组织培养条件的生产单位进行营造经济林的苗木生产,并可进行工厂化生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本技术取材量小、操作容易,分化指数高,通过培养可快速形成生根小植株,是一种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龙芽楤木苗木生产技术,可以保持龙芽木植株的优良性状,并可大规模生产.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龙芽楤木组织培养方法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54226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