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南美白对虾规模化育苗与推广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南美白对虾规模化育苗与推广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课题攻关目标是解决南美白对虾规模化苗种繁育技术难关,实现工厂化育苗,向全国沿海推广。
产品性能:该研究在亲虾规模性培育及提高交配率等技术难关上有重大突破,解决了大批量生产虾苗技术问题。在全国性对虾养殖病害严重的情况下,南美白对虾规模化育苗成功与推广应用,对我国对虾养殖业的恢复发展起了重大的作用。 南美白对虾规模化育苗技术的成熟及推广应用,使南美白对虾这一世界优良虾种在我国沿海大规模养殖成为现实。2000年4-7月示范点海南大众海洋产业有限公司及2个协作苗场育苗3700万尾,盈利34万元,2001年于海南示范基地推广,在繁殖盛期每天生产南美白对虾无节幼体达8000万-1亿尾,供应海南及全国沿海。2001年海南省从事该虾种育苗场家达250家,培育虾苗30.3亿尾,养殖面积10.3万亩,生产商品虾3.33万吨,新增产值9.99亿元;山东省投入育苗水体10万立方,养殖面积10万亩,生产商品虾5000吨。2001年全国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约100万,商品虾产量可达10万吨,可新增产值60亿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南美白对虾规模化育苗与推广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