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新型海藻植物生长剂的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新型海藻植物生长剂的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海藻植物生长剂是指从海洋藻类中提取的能够促进作物生长,增加产量,减少病虫害,增加作物抗寒能力的一类农用液体喷洒肥料,也被称为海藻液体肥或海藻肥。
产品性能:我们在对我国海藻资源进行大量调查和对其中营养物质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了资源量最大的海带和马尾藻作为制备海藻植物生长剂的目标原料品种。首次在我国进行了海藻中生物活性物质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海藻中生物活性组分的分析方法。成功的研制了物理细胞破碎法,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本产品从感官和农田试验效果和南非产品Kelpak 66 比较,有比较接近的使用和增产效果。海藻肥还可以避免由于长期使用化学肥料带来土壤板结和土质恶化带来的后果,本产品属于无毒,无副作用的纯天然海藻生物肥,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和国际同等水平。该海藻植物生长剂的原料易得,制备方法简单,农田喷洒使用量少,成本低,具有很大的市场竞争力。每亩地喷洒海藻植物生长剂的成本2-3元就可以达到增产10%左右的效果(不同的农作物增产效果不同,见使用说明书)。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新型海藻植物生长剂的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