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工厂化水产养殖成套设备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工厂化水产养殖 成套设备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8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系统基于鱼虾的行为学习性,利用流体力学原理和工程技术,采用多项高新技术,有效克服了循环水产养殖水处理难题,创造了鱼虾生长的适宜环境,减少了疾病的风险,提高成活率;同时,连续放养的生产方式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主要工艺设备
1、过滤骑
2、水净化装置
3、杀菌消毒设备
4、增氧设备等
产品性能:大量应用在发展高科技渔业,建设种苗繁育、名优水产养殖等项目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工厂化水产养殖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而发展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生产方式。这种养殖方式是在品种高密度放养的基础上集机、电、化、仪、自动化、生物工程技术为一体,对生产过程中的水质、水温、饵料、防疫、吸污、分选、起捕、污水处理等各因素或环节进行人工控制或自动控制,使养殖品种在最佳环境下达到最快生产速度,从而使单位面积水域生产量极高。其主要油價特点是:高投入、高产出、短周期。该养殖方式由于具有易于人工控制、节地、节水、劳动力需求少、生产率高、产品更符合食用卫生标准,因此宜于在缺地、缺水、鱼品价格高、饲料丰富的地区推广,更适宜在资金雄厚、技术先进的发达地区广泛实施。目前,该养殖方式已成为跨世界的投资热点.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工厂化水产养殖成套设备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山东
通讯地址:青岛市南海路7号
邮政编码:26607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尹红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532-2898623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