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对虾、河蟹(Ys9852)高效饵料添加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对虾 河蟹 高效饵料添加剂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品以满足对虾、河蟹快速生长所必需的维生素A,D3,E,K3,B12,C,H,B6叶酸、泛酸、肌醇等和无机盐P,K,Cu,Fe,Mn,Zn,I,Co,Se,及脱壳素等为复合原料,采用先进工艺配制,为防止结抗,采用分别包装,并经抗氧化处理。本成果已通过专家鉴定,正在推广应用。
具有如下应用特性:
1.促进对虾、河蟹生长,利于脱壳,提高其成活率和商品规格。
2.易于对虾、河蟹消化吸收,饵料利用率高。
3.增强对虾、河蟹免疫力,抗病力强。
4.防止对虾、河蟹维生素及无机盐缺乏症。
产品性能:水产养殖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渔业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1998年渔业总产值在农业总产值中的比例已超过10%。在解决我国人口增长的食物安全保障中,我们必须加速增加粮食和肉类的生产;而在肉类中,鱼肉蛋白显得更为重要。人类是从渔猎时代生存和发展过来的,目前世界上还有约10亿人口靠获取鱼类蛋白质生活。鱼、虾、贝类除蛋白质外,还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生物活性物质,它对人类大脑发育、智力开发,提高人体免疫机能、防病能力和健康素质是不可缺乏的营养源。同时,渔业的发展可增加农(渔)民的匯率收入,1998年渔民人均纯收入4 323元、劳均纯收入7 285元。水产养殖业已成为一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我国水资源非常丰富,非常适合发展农业产业效益高的水产养殖技术。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和匯率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肉味鲜美、营养丰富的虾品十分受欢迎,需求量不断增加,早已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海洋捕捞和传统的养殖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都有相当广阔的确市场,本项目发展前景广阔。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5, 7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对虾、河蟹(Ys9852)高效饵料添加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山东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