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新型食用乳化胶的开发应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新型食用乳化胶的开发应用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H,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由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配制的食用乳化胶样品,委托鱼肝油厂在实验室进行了质量考核。结果表明:使用食用乳化胶后的乳白鱼肝油产品,具有极好的稳定性,在室温已存放一年以上的样品,至今乳剂仍稳定,无分层现象,已达到所需质量标准,为了确保食用乳化胶使用的安全性,又委托青岛市防疫站,山东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和青岛市药品检验所等单位对食用乳化胶样品分别进行了急性毒性试验、微生物菌落总数及卫生指标检测。结果表明:该小样产品符合食品添加剂的质量标准,对人本无害。因此本项目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产品性能:用国产原料生产新型食用乳化胶,改变我国鱼肝油工业必须依靠进口乳化胶生产乳白鱼肝油的现况,并为食品工业提供新的添加剂。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目前我国有较大的鱼肝油厂十余家,每年使用量至少在60吨以上,若都使用国产的乳化胶后,每年即可节省外汇100余万美元,再加上在食品、医药等其它领域中推广应用,其市场需要量就更为可观。该产品在占领了国内销售市场后,可以再向国际市场开拓。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新型食用乳化胶的开发应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山东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532-2898902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