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防治心脑血管新药--HNM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防治心脑血管新药-HNM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HNM防治心脑血管性疾病新药属冠状血管扩张药,可弛缓平滑肌,扩张冠状动脉、小动脉、毛细管动静脉,对治疗冠状动脉疾患和治疗哮喘有显著疗效。HNM是由海洋提取天然产物经化学接枝、反应、合成,精制提纯而得的白色结晶性粉末,与同类药物相比具有药效持续时间长,负作用小,疗效显著的特点,国外已经生产,国内尚无此药,所以HNM是一种具有广阔开发研制前景的新药。
 

HNM抗心绞痛药的特点:

生产工艺成熟,疗效显著,不但对预防治疗心绞痛、降低血压,而且对治疗哮喘疗效显著。
生产成本低,主要原料为海洋天然产物,是当今流行的食、饮、药“天然化”的充分体现,原料易得,提纯简单。
药效持续时间长,可达6小时,明显比硝酸甘油、消心痛同样剂型疗效长。
负作用小,对此类药物易产生头痛、眩晕、恶心、面部潮红、胃肠障碍等负作用明显减少,尤以比硝酸甘油、消心痛的负作用小。


产品性能:随着人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脑血管性疾病已成为人类第一大死因,如何预防治疗心脑血管性疾病已成人们研究、生产新药的一个重要方向,HNM的研究生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根据我国卫生部“新药审批办法”规定,HNM属第四类“国外已批准生产,并已列入一国药黄的原料及其制剂”的新药,临床仅需临床验证(不少于100例),其后可申请生产此新药,可望在生产后会对改善人民的身体健康发挥重要作用,前可产生具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5, 3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防治心脑血管新药--HNM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