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抗癌药物--注射用雷替曲沙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检索用关键词:抗癌药物 注射用雷替曲沙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结直肠部癌是最常见的亚性肿瘤之一,以氟尿嘧啶为基础的治疗方法已以反应用了40年。雷替曲沙是近年开发成功的高效药物之一。其疗效虽然与5-FU+LV相似,但每3周1次的给药方法可避免5-FU单用或联合用药的复杂给药方法,某些不良反应如粘膜炎的发生率也较低。因此作为结直肠癌以5-FU为基础的治疗方案的替代化疗药物,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
本品由英国Zeneca公司研发,1996年在英国首先获准上市,其商品名为Tomudex,剂型为冻干粉针,同年在法国上市。其后陆续在澳大利亚、西班牙、爱尔兰、卢森堡、希腊、加拿大和南非等国家和地区上市。2000年美国注册本品与奥沙利铂联合使用。 产品性能:医药医疗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抗癌药物--注射用雷替曲沙项目单位所在地区:上海
通讯地址:上海太原路294号
邮政编码:20110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陈黎琳
所在部门:--
电话:021-64311833-212
手机:--
传真:021-6437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