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板栗北移抗寒丰产栽培技术及板栗产品深加工技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板栗北移抗寒丰产栽培技术及板栗产品深加工技术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97115664.6、97117040.1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板栗属于干果类经济树种,在我国多数省份都有分布或栽培,栗实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份,又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等医疗保健作用,享有“东方珍珠”之美称。在北方,困饶板栗发展的主要障碍是幼龄栗树的冻害问题。针对这一难点问题,我所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提出了幼龄栗树抗寒技术—在栗树幼龄期喷施或涂抹板栗抗寒剂或抗抽条剂。该技术有效的提高了幼龄栗树的越冬能力,从而保证了幼龄栗树完成正常的营养生长,为完成营养生长准备了物质条件,加之早期密植、嫁接和诊断施肥等技术,使嫁接后2~3年见果,4年生时,亩产80~100斤/年。同时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进行板栗深加工探索,并进行了一系列板栗食品抗逆性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有市场推广前景产品。
速溶板栗粉:营养保健功能食品
天然食用色素:绿色食品生产、食品加工
天然活性炭:食品生产加工行业 产品性能:适用于山地经济林的集约经营,特别是北方(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