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新型肥料研制与高效利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新型肥料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研制新型控释专用肥料(玉米、水稻、蔬菜)筛选新型脲酶拟制剂硝化抑制剂,利用毛笔秸秆和畜禽粪便生产生物有机肥及有机无机复混肥料。
产品性能:购置了一台XLB旋转包膜造粒机,对不同材料和肥料配方进行了包膜实验,完成了控释材料选择、控释效应、水培、土培等试验准备,优选出适合于水稻、玉米、蔬菜等专用复合肥的包膜技术参数。目前正在开展包膜工艺的改进和包膜肥料土壤培养试验。与辽宁省美王肥料公司合作,进行了秸杆有机肥工艺研究,通过田间试验,确定符合绿色食品生产的专用有机无机复混肥配方。由本项目支持的研究结果"脲酶/硝化抑制剂对尿素N行为的协同作用机理及其在缓释肥料研制中的应用"已报省科技厅成果处,于12月26日进行了鉴定。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存在问题:课题协作单位之间缺乏交流与合作,研究内容重复,示范基地分散,缺乏显示度。2003年工作安排:控释肥料研究在材料筛选的基础上,重点在包膜工艺和控释机理上开展工作,秸杆有机肥要集中力量在无公害农业示范区打开局面,应用示范要在典型地区搞好规模示范,召开现场会,争取申报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3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新型肥料研制与高效利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4-83970317
手机:--
传真:024-8397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