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植物原青花素的开发利用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原青花素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筛选1~2种高含原花青素的植物,通过对提取工艺,含量测定,资源分布的研究,开发出一种以原花素为主的保健食品或药品。被动局面学、毒理和功能性实验。申报并获得保键食品或药品批准文号一个。
产品性能:原花青素应用开发研究*/课题进展*/一、工作进展*/1、已完成的工作*/1)通过资源调查和含量测定,筛选了富含原花青素的植物。并确定对葡萄籽、接骨木2种植物进行综合利用。*/2)原花青素在植物中的分布规律及影响因素的研究正在进行之中。已采集一定样品,准备测试分析。*/3)对高含量原花青素提取工艺进行研究,确定了最佳的提取工艺。*/我们摸索了多种生产工艺,以满足不同条件的需要:*/4)建立了最新原花青素含量准确测定方法。*/ 完成了产品配方研制。 */5) 建立了以原花青素为有效成分的保健品的质量标准。 */ 申报并已经获得辽宁省卫生厅批文。*/6)完成包装、标签的设计制作*/2、下一步工作计划*/(1)完成原花青素在植物中的分布规律及影响因素。*/(2)完成作为保健品临床(功能)实验。*/(3)药理药效学实验*/(4)申报国家卫生部批号*/(5)市场开拓*/二、科研产出*/1)、此项目2002年在市科技局立项,经费10万元 。*/2)、获得辽宁省卫生厅保健食品批号(贵葡斯胶囊)*/3)、准备申报专利一项。*/4)完成标签、包装设计制作和产品生产 */ */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植物原青花素的开发利用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4-83970317
手机:--
传真:024-8397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