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微孔单项全程渗灌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微孔单项全程渗灌技术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渗灌是将渗灌管埋入地下,通过管道输水,直接向作物根部供给水分荷液体肥料的节水灌溉技术。渗灌设备包括泵或高位水箱、首部枢纽、施肥器、过滤器、输水管、渗水管几部分。其中关键部件为渗灌管。微孔单项全程渗灌管的特点:外表光洁,“微孔”,单向渗水,工作压力小,渗水均匀,不易堵塞,渗灌技术的显著特点是:
1、节水:水分利用率高达95%以上,比地面沟哇灌节水50%-80%,比喷灌节水40%。
2、节能:耗能时国内外同类产品的1/10-1/15,比地面沟灌节能70%-80%,比喷灌节能80%。
3、防病:能有效防止病虫害发生,减产农药使用量,提高产品质量。
4、增产:渗灌既可直接向根部供水供肥,又可提高地温,保证土壤的透气性,改善土壤质地,利于根部微生物种群活动,因而利于植物生长,高产优质,并使产品提前上市,增产增效。
5、降低劳动强度。
6、价格适中。
7、防堵性能好。 产品性能:节水灌溉技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可广泛应用于蔬菜大棚、果园等经济价值高的田间。市场前景好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微孔单项全程渗灌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
电话:024-8397301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