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胰岛素栓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胰岛素栓剂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胰岛素栓是采用现代缓控释技术、生物大分子固化技术、活性药物稳定技术、生物大分子透粘膜吸收技术及其他制剂技术制备而成的阴道给药外用栓剂,主要用于Ⅰ型糖尿病和部分Ⅱ糖尿病的治疗。
技术关键:本项目采用特殊工艺处方,通过选用有效的透粘膜吸收剂和辅料解决胰岛素这类生物大分子的稳定性问题、透粘膜吸收问题,生物利用度大大高于目前报道的胰岛素非注射给药制剂,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技术创新点:辅料的筛选与配比研究、促粘膜吸收剂的筛选研究、药物稳定剂的筛选研究、药物粘膜吸收和药物稳定技术方法及制备工艺研究。
项目的技术水平:国家四类新药,技术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国内外尚未出现同类产品。
产品性能:本产品主要用于糖尿病的治疗,不仅可替代胰岛素注射剂对Ⅰ型糖尿病的治疗,还可替代部分口服降糖药对Ⅱ型糖尿病的治疗。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目标市场包括全部的Ⅰ型糖尿病女性患者和部分用化学与植物降血糖药物无法起作用的的Ⅱ型糖尿病女性患者,以及营养不良相关型糖尿病,各种严重的应激状态(如感染、创伤、手术、分娩、脑血管病等)糖尿病并发症的女性患者。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胰岛素栓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广八路19号 东湖空军疗养院3号楼
邮政编码:43007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春生  宋文娟
所在部门:--
电话:87661005 87648015
手机:--
传真:8734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