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固定化细胞技术在酒精发酵工业中的应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固定化细胞技术在酒精发酵工业中的应用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ZL 92109880.4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固定化细胞技术是生物工程中的高新技术之一。其特点是:投资少、见效快、高效节能、易于产业化。适于老企业技术改造及新建厂使用。本项技术与传统发酵比较,其优点是:
1.固定化细胞载体可以反复使用一年以上,从传统的每天接种改为每年只需一次性接种,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能源。
2.发酵周期由传统法的72小时缩短到30~40小时,提高酒精生产力一倍以上。
产品性能:本项技术不仅适于酿酒行业,也适宜食品、化工、医药等其它发酵行业的技术改造。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凡是具有完善发酵设备的酒厂,部分设备稍加改造,均可采用。以年产5000吨酒精厂为例,使用该项技术后,年增产值1741万元,新增利税450万元,节约金额达100万元。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固定化细胞技术在酒精发酵工业中的应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