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M2001型微生物肥料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M2001型微生物肥料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植物的病害80%由病原真菌引起,M2001中的微生物农药具有高度选择性,在抑制植物病原真菌的同时,不影响微生物肥料中的有益微生物(细菌)的生长繁殖;而这种微生物农药本身还具有明显的促生长作用,因而能与微生物肥料和谐统一,相辅相成。 产品性能:M2001是一种抗菌素型微生物肥料,它含有固氮、解磷、解钾微生物,同时含有能抑制植物病原真菌并促进植物生长的微生物农药,从而构成药、肥合一的微生物制剂。普通微生物肥料中的固氮、解磷、解钾菌可为植物制造营养,亦可合成分泌植物激素刺激植物生长发育。在我国,植物激素被归入农药管理范围。微生物肥料中的有益微生物在植物种子或根系周围形成种群优势以后,能够抑制有害微生物生长繁殖。因而,应用微生物肥料可减少植物病害。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生产需要有发酵罐、空压机、蒸汽锅炉、灭菌器、搅拌机等工业设备。 每吨成本3000~4000元,售价8000~10000元。建年产1000吨的生产线,投资约300万元(设备与土建)。年产值800~1000万元,利税400~700万元。

为避免化学农药给环境和农产品造成污染,在日益重视农产品安全生产、积极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的今天,生物农药的推广应用已成为历史的必然。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M2001型微生物肥料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政编码:11000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合作处
所在部门:--
电话:024-23983361、23983362
手机:--
传真:024-2398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