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美洲泡泡果种质资源的高效栽培及推广利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美洲泡泡果种质资源的高效栽培及推广利用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泡泡果原产美国东部,是目前番荔枝科中唯一适合温带地区栽培的水果种类,平均果重300~400g,泡泡果的营养价值高于现有其它水果,特别是蛋白质微量元素和主要氨基酸的含量居水果前列,其果实风味独特兼具香蕉、菠萝、芒果的风味,具有养颜、益智、防癌等作用,是世界上本世纪末继猕猴桃由野生至商品化生产之后的第三代新型绿色保健品,除可供鲜食和加工外,其树体还含有一种具有活性的内脂类化学物质,具有比紫杉醇高许多倍的抗癌细胞功能。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在植物引种驯化、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植物有效成份的研究及利用上技术力量雄厚,研究设施齐备,可提供泡泡果的系列配套栽培技术、种苗快每繁技术、抗癌有效成份提取技术。
产品性能:农业产业化领域,泡泡果可应用在食品加工和保健行业领域。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泡泡果的营养价值高于现有其它水果,特别是蛋白质微量元素和主要氨基酸的含量居水果前列,其果实风味独特兼具香蕉、菠萝、芒果的风味,具有养颜、益智、防癌等作用,是第三代新型绿色保健品,除可供鲜食和加工外,其树体还含有一种具有活性的内脂类化学物质,具有比紫杉醇高许多倍的抗癌细胞功能,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西部地处秦岭以南的陕西汉中地区以及川、渝、云、贵等省(市)具有泡泡果栽培的良好自然条件,适合大面积产业化栽培。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美洲泡泡果种质资源的高效栽培及推广利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昌磨山
邮政编码:43007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张忠慧
所在部门:--
电话:027-87510298
手机:--
传真:027-875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