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岷江上游典型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试验示范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岷江上游 退化生态系统 恢复 重建 试验示范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岷江上游典型地区生态恢复试验示范:干旱河谷特色农业开发与生态群落建设示范;中山区主要植被快速恢复重建试验示范;亚高山林草交错带稳定技术的试验示范;嫉妒退化山地灾害防治试验示范;
2.植被恢复重建关键技术与试验:植被恢复的重要类群利用与繁育技术途径示范;采伐迹地关键种群恢复的技术途径试验示范;
3.岷江上游生态建设规划与试验示范效益监测评价:流域生态建设规划与生态环境地理信息系统;植被恢复试验示范效益监测与评价。
产品性能:针对流域各带的问题从恢复技术系统和保障系统两方面进行试验示范,建立岷江上游山地生态系统(干旱河谷区,中山区、亚高山和林草交错带)生态恢复与重建示范地面积9800余亩,推广面积达到20000余亩;筛选、繁育生态恢复用树种200余个,建立苗圃或种子基地400余亩。培训地方科技骨干400余人。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2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岷江上游典型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试验示范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吴宁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思怀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8-85229786
手机:--
传真:028-85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