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农乐一号”海洋生物制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农乐一号”海洋生物制剂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农乐一号”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经过十年研究,从海洋生物中提取的活性物质经深加工而成,是国内首次开发成功用于农业的海洋高技术产品。主要技术指标:
1.促进农作物根茎发育;
2.显著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产量提高10-25%,蛋白质提高1-3.5%,面筋含量提高5-8%;
3.增加抗病能力:抗病指数提高10%,在预防真菌对幼苗的侵害方面效果显著;
4.提高出芽率,干旱地区效果尤为显著;
5.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
6.操作简便,浸种仅需0.5-2小时,亦可叶面喷施;
7.成本低,每亩仅需3-5元。
产品性能:生物农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农乐一号”生物制剂经过863专家组验收和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被列入青岛市政府重点对口支援项目,对贵州铜仁贫困地区实施扶贫,示范推广23万亩水稻、玉米和花生,平均增产10%,增加粮食1100万公斤,创效益1000多万元,使20万农民受益。

产品明显促进植物的根系发育和光合速率,增加抗病蛋白质合成,提高植物抗病能力,还具有抗菌(尤对真菌)和保湿功能,保护种子和幼芽,提高出苗率,因而对作物具有明显地增产作用。该产品价格低廉、使用方便,无毒无害,属绿色农药。它的开发成功将对我国发展生态农业和无公害食品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海洋科技用于农业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可用于农作物浸种或拌种,进行叶面喷施和灌根,也可用于林业和花草。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农乐一号”海洋生物制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山东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
电话:0532-2898902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