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合成对羟基苯甲醛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合成对羟基苯甲醛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C, G, H, I
技术领域:3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对羟基苯甲醛是有机合成和精细化工合成的重要中间体,广泛用于香料、医药、农药、液晶合成、电镀及食品添加剂等,应用前景极为广阔。
本技术采用固体多相催化剂,具有高活性和高选择性,催化剂与产品分离容易,转化率达到98%以上,选择性达到93%以上,副产物少,产品纯度达到99%以上。 产品性能:对羟基苯甲醛是有机合成和精细化工合成的重要中间体,广泛用于香料、医药、农药、液晶合成、电镀及食品添加剂等,应用前景极为广阔。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经济分析:年产160吨产品,毛利约550万元。

近年来,随着医药、农药、香料等工业的迅速发展,国内需求量大幅度增加,我国年需求量约6000吨,仅生产抗菌增效剂甲氧苄氨嘧啶(TMP)的需求量就达到1000吨以上,而国内的年产量仅约几百吨,市场缺口很大,大量依赖进口。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5, 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合成对羟基苯甲醛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0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