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淡水育珠蚌疾病诊断与综合防治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淡水育珠蚌疾病诊断与综合防治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适于淡水育珠养殖业。目前淡水育珠蚌的成活率一般在40-60%,若推广这一研究成果,以此作为养殖操作规范,其养殖成活率可达80%以上,每亩水面可产珍珠3公斤以上,经济效益显著。
产品性能:该研究在对淡水育珠蚌的生物学特性和生态环境进行较系统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开展了淡水育珠蚌疾病诊断与综合防治研究。确定了两种流行性蚌病的致病菌,提出了防治蚌病发生的有效药物和具体使用方法,找出了淡水育珠蚌传染病的发生规律及发病诊断与监测的原理和方法,制订了育珠蚌养殖的管理规范、防疫操作规程和水体卫生标准等防病养殖技术体系,使示范养殖水体育蛛蚌成活率达95%,三年中使该项成果的示范推广区增加经济效益600万元。技术已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1995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淡水育珠蚌疾病诊断与综合防治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