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基因工程枯激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基因工程枯激酶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
项目的技术关键和已经解决的技术难点:基因工程菌的构建、酶产物高效表达、变性复性条件及工艺研究 、分离纯化方法研究、药理药效学研究及安全性评价。
项目产品的特点:采用基因工程技术实现大规模生产,生产周期短、作用迅速,疗效好,作用时间长、、稳定性高,可口服吸收、安全性高,副作用小、本项目可开发出针剂、口服制剂等系列制剂产品、不仅可用于治疗,还可预防心脑血栓形成。
项目的技术水平:本项目为是自有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生物制品,具国际领先水平;采用了现代基因重组技术;本研究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本项目已列为湖北省及武汉市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本项目的口服制剂产品将采用现代靶向给药制剂技术和药物微囊技术。 产品性能:本项目主要用于心脑血管性疾病的治疗,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脑卒中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枯激酶是一种中性的丝氨酸蛋白酶,它具有很强的纤溶活性和激活内源纤维蛋白酶原和促进内皮细胞产生内源t-PA的功能。具有长效、安全、可口服吸收、价格低廉、副作用小等突出的特点和优势,主要用于溶血栓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基因工程枯激酶及制剂的研究属国家一类新生物制品,它的研制成功必将会创造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对生物制药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和带头作用。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3, 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基因工程枯激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