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蒜素酱油生产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检索用关键词:蒜素酱油生产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开发意义
大蒜含有蒜素(Allicin,Garlicim)主要成份为大蒜辣素(CH2=CH- CH2-S-S-S- CH2-CH= CH2)、烯丙基硫醚等,具有强力杀菌作用,对大肠肝菌、痢疾肝菌、金黄色葡萄珠菌等都有杀灭作用,有防治肠胃炎、肺炎等霉菌感染引起的疾病的特点,功效人们已熟知;大蒜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甘油脂的作用,可以增加血管弹性、预防狭心病、心肌梗塞、血管硬化、中风瘫痪、抗衰老等功能也逐面更有奇效。蒜素的作用引起全世界医学界的关注,“大蒜精”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人民推荐的一种强身益寿食品,被誉为“返老还童剂”。
大蒜辛辣,食后口臭,提取的大蒜素由于其对外界环境特别敏感而易变质失效。我们经多年潜心研究,创造了提取蒜素新技术,经脱臭和稳定化处理,可长期保存其有效成份,再与其它营养物质配伍,构成蒜素保健系列新产品,均具有味鲜、微辣、回香浓郁的风味。
酱油是广普调味品,日常用量较大,蒜素酱油的开发生产,无疑是充分持久地发挥蒜素保健作用的最好途径之一。所以首先推出本系列产品的蒜素保健酱油。 产品性能:保健酱油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市场预测
随着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目前大量生产的酱油,其质量已不能满足需要。人们已进一步要求味道更加鲜美的酱油供应,所以南方的“生抽王”在北方的销售量与日俱增;另一方面要求提高卫生指标,并具有保健功效。蒜素保健酱油正是这类二者兼有的理想新产品,若能应运而生,市场的开拓将是“水到渠成”的。
本产品原料丰富,进价低廉,生产工序简便。在国内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可进一步开拓为外向型商品,在日本、东南亚及世界其他各国都有潜在市场,是企业家向人民作奉献,并创造高额经济价值的机会。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6
转化方式:3, 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蒜素酱油生产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赵瑶兴
职务职称:教授
联系电话:88256053,88256083
项目联系人姓名:赵瑶兴
所在部门:产业与开发办
电话:010-88258981
手机:13910701379
传真:010-8825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