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长寿命高效无极荧光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长寿命高效无极荧光灯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F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长寿命高效无极荧光灯是一种基于高频感应放电(无极放电)的新型照明光源。特点:该灯不含灯丝,其寿命可高达几万小时(理论寿命8万小时),该灯具有高效节能(比白炽灯节能5-8倍)、显色性好(接近自然光)、照明时间累计可达数万小时等优点,已列入我国十五重点开发计划。
已开发出50W的无极荧光灯,并通过中试鉴定,主要性能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光通量大于2800流明(相当于280W的白炽灯),EMI指标也基本符合德国VDE0875规定。
产品性能:由于无极荧光灯的诸多优点,作为21世纪一种新型照明光源,可广泛用于道路照明和普通家庭照明,可望成为下一世纪的支柱照明光源,其市场前景是相当乐观的。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已获国家专利,正在进行产品开发。v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长寿命高效无极荧光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昌小洪山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430071
项目负责人姓名:张平平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刘谊平
所在部门:--
电话:027-87873593 87199101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