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超 声 检 测 成 像 系 统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超 声 检 测 成 像 系 统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D,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 水浸式超声检测成像系统: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冶金、机械等行业构件缺陷的超声检测成像。该系统已在南方航空动力公司应用获得成功。(2) 化工炉管弯头超声成像仪:适合有关化工和高压管道系统作在役检测。能同时对弯头内部缺陷实时A型显示和实时P型显示并作100%的检测;对弯头管壁逐点测厚并用伪彩色或截面图显示内壁的腐蚀程度。(3) 夹持式超声检测成像系统:该仪器能对工业管道、压力容器等的焊缝进行远距离在役在线检测和成像,扫查机械装置可进行自动或手动扫查,实现A、B、C、P扫查成像。
产品性能:超声检测成像系统包括:超声CT成像、综合孔径成像、A、B、C、P扫描、信号的处理以及图象的三维显示和专用计算机软件等。现已研制成功的新一代主要有三种类型:(1) 水浸式超声检测成像系统;(2) 化工炉管弯头超声成像;(3) 夹持式超声检测成像系统。系统主要功能:1)对超声回波射频或检波波形实时显示;2)实现A-B,B-C,A-C实时成像;3)以直角坐标或极坐标显示图像;4)波形、图像及检测结果可以打印输出或存储;5)能对缺陷自动报警;6)探头能跟踪工件表面曲线;7)能输入工件外形图并模拟显示检测过程;8)转盘自动回零;9)能与各种探伤仪连接使用。成像检测性能指标:1)超声检测频率不低于12Mhz;2)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