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一种新型阴性地被常绿植物—富贵草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富贵草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王庆副研究员等培养的“一种新型阴性地被常绿植物——富贵草”2004年被“国家林业局林木审定委员会”认定为绿化新品种,并颁发《林木良种证》。良种编号:国R-ET-PTS-003-2004。
获“全国第五届花卉博览会”铜奖.2003年被“湖北省林业厅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为:优良的园林绿化野生驯化物种(见附件:林木良种证 良种编号 鄂S-ETS-PT-005-2004)2004年被“国家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林木良种(见附件:林木良种证 良种编号:国R-ET-PTS-003-2004) 产品性能:富贵草属于一种良好的新型阴性地被植物,主要用于城市绿化工程,适合栽培在林下、城市的立交架、吊角楼房下的荫处,室内环境绿化等。并且还是一种药用植物,有除风湿,清热解毒,调经活血,止带之功效。可治疗风湿性筋骨痛,慢性气管炎,白带,月经过多,烦燥不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富贵草属于一种良好的新型阴性地被植物,主要用于城市绿化工程,适合栽培在林下、城市的立交架、吊角楼房下的荫处,室内环境绿化等。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3, 5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一种新型阴性地被常绿植物—富贵草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昌磨山
邮政编码:430074
项目负责人姓名:王庆
职务职称:副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庆
所在部门:园艺中心
电话:027-87510146
手机:--
传真:027-875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