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猕猴桃系列新品种选育及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开发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猕猴桃系列新品种选育及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开发利用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项目选育的武植2号、3号、5号、6号、通山5号及金魁等系列新品种(品系)适于鲜食和加工,具有果大(平均单果重80g以上)、质优(可固14-10%、Vc150-300mg/100g,富含多种氨基酸及矿质营养元素)、丰产(投产3年后,亩产1000-1500kg,高产时每亩可达3318Kg)、耐贮藏(常温下贮藏15-70天,冷藏条件下可达半年左右)、出汁率高等优良商品性状。这些品种(品系),在全国优良品种中名列前茅。采用高标准建园,选育抗病虫害品种,土壤矿质元素诊断及科学配方施肥,人工辅助授粉,整形修剪,病虫害综合防治,快速育苗技术和果实贮藏保鲜等综合配套高产技术。获1991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产品性能:适于鲜食和加工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亩均年投入500元左右,3年后结果,可收回投资,4年后亩产可达1000-1500Kg以上
猕猴桃适宜栽培的地区范围之大是植物界中少有的,在黄河以南的广阔地域城乡均适于栽培,尤其适合在二高山(海拔500-2000m)地区发展。在市场上销售价高(平均7-15元/Kg,最高售价80元/Kg),若加工成系列制品,则经济效益更高,国内外需求量大。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猕猴桃系列新品种选育及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开发利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湖北
通讯地址:武昌磨山
邮政编码:430074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龚俊杰
所在部门:科研处
电话:027-87510129
手机:--
传真:027-875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