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西藏野生佛手参保健产品开发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西藏野生 佛手参 保健产品 开发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佛手参为青藏高原传统的药用和滋补用植物, 为了开发这一极具经济价值的高原特有的生物资源, 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为推动地方经济做贡献, 本课题旨在将其开发成一类新的功能性食品。在对佛手参的资源和保健功能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系统地研究其化学成分,并以此为起点,优化有效成分的提取分离工艺、摸索产品的配方组成、完成剂型的确定、保健功能的筛选等研究工作;然后依照卫生部门申报新的功能食品的规范,进行申报所需的保健功能研究以及相应的卫生学、毒理学的研究。最后完成申报资料,协助委托方进行新功能食品的申报工作。
产品性能:在对佛手参的资源与功能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后, 系统研究了其化学成分, 现已分离得到10余个单体化合物, 并进行了部分结构解析. 通过提取分离工艺和保健功能的预实验, 已经完成了提取工艺, 该保健品的处方组成, 剂型的研究工作. 保健功能定位在抗疲劳和耐缺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4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西藏野生佛手参保健产品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丁立生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思怀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8-85229786
手机:--
传真:028-85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