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几种天然抗癌药物的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天然 抗癌药物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课题分两个方面的工作:1. 进行体外活性筛选包括细胞、酶等方法,获得具有抗肿瘤的植物,然后进行活性跟踪方式分离并鉴定具有抗肿瘤的成分。两个目的:其一,获得具有作用机制明确和新颖的先导化合物;其二,获得的植物如果资源丰富,动物体内活性证明后,直接开发药物,主要针对二类新药;2. 通过研究植物中具有较新颖结构的抗肿瘤化合物的结构——活性关系,通过天然化合物的结构转化或全合成,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
产品性能:1. 阐明了三种抗肿瘤药物的活性成分;2. 通过体内动物实验,证明了其中一种植物有效部位经口服具有较强的抗肠癌活性;3. 获得了一种植物活性部位提取的工艺;4. 发表了共6篇SCI刊物)论文;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2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几种天然抗癌药物的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张国林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思怀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8-85229786
手机:--
传真:028-85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