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餐饮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垃圾 无害化处理 资源化利用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E
技术领域:2, 8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餐饮垃圾是城市污染源之一。其一污染环境和空气;其二堵塞下水道,给环卫工人增加了诸多麻烦,危害很大,市民多有非议。但是餐饮垃圾又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资源。其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淀粉和氨基酸等。可以通过筛选、消毒、除臭、利用生物技术发酵等无害化处理与综合利用。如提取油脂,是肥皂等工业的很好原料;生产蛋白质饲料发展饲养业;生产高效有机复混肥,用于生产绿色食品等。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是我所多年潜心研究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厂化生产有机肥的研究”课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我们优化组合了一支专门研究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的高级人才队伍。这些人都是致力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专家、教授和工程师,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
产品性能:城市生活垃圾,酒店,小区垃圾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的整套设备,由吉林省四平市立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承担制造。四平市立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是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单位。其专利被国家环保总局评定为“2000年国家级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荣获“第九届中国专利博览会金奖”。该项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为环保产业和生态农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4
转化方式:3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餐饮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邮政编码:110016
项目负责人姓名:何随成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83970410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4-8397031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