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钢铁工业冷轧厂含铬含锌污水微生物治理的应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钢铁工业 冷轧厂 含铬含锌污水 微生物治理 应用基础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进行多种细菌、霉菌、放线菌和藻类去除钢铁工业冷轧厂污水中重金属的基础研究,从中选择出高效去除Cr6+和Zn2+的菌,并优化组合成复合功能菌;研究复合菌去除Cr6+和Zn2+的物理、化学和遗传机理;进行高效菌的功能基因克隆和实际应用;探索生物技术和纳米技术的联合应用,配合宝钢建立示范工程,验证关键技术,提供复合功能菌处理冷轧厂高浓度铬和锌钝化污水的最佳工艺参数。为钢铁工业清洁生产作应用研究。
产品性能:分离筛选以及诱变得到耐Cr和还原Cr6+能力较高的菌株,进行了废水处理试验,进行菌种除铬的机理探讨,开展了除Cr菌的基因克隆研究。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钢铁工业冷轧厂含铬含锌污水微生物治理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李福德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思怀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8-85229786
手机:--
传真:028-85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