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胜利油田含油污泥生物处理和无害化工艺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含油污泥 生物处理 工艺 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1、含油污泥石油污染物组分定性和定量分析。2、含油污泥石油污染物生物降解性评价。评价污染物分子结构、生物降解难易程度,为污染物降解微生物的筛选和降解研究提供依据3、石油污染物破乳和降解菌株的筛选。筛选、培养具有工业利用价值的适用于胜利油田 含油污泥的石油污染物破乳、凝聚、脱油、降解的破乳菌和降解菌。含油污泥经过破乳 和降解菌株的生物处理后,达到农用污泥外排的国家标准(无害化)。4、确定污泥处理工艺流程、并进行工艺设计、运行参数和条件研究,并保证提供污泥生化处理工艺设计的完整的技术参数。5、协作甲方完成现场工业化试验,并为以后的设计应用提供技术支持。6、该项目完成后,乙方向甲方提交有关含油污泥生物处理完整正式的研究报告。
产品性能:主要进行了含油污泥生物破乳菌的筛选、实验室含油污泥生物破乳小试研究胜利油田现场中试研究。通过研究获得了具有独特效果的复合生物破乳菌,利用该复合破乳菌进行含油污泥的生物破乳和提取,可将油泥中99%以上的原油提取回收,污泥中残余的含油浓度已 达到3000mg/kg以下。该项目的完成对目前油田含油污泥缺乏有效手段治理的现状将具有重大意义,通过生物破乳提取技术处理含油污泥,不仅能够使油田含油污泥不再污染环境,而且,通过生物处理可回收有用的石油资源,获得利润。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4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胜利油田含油污泥生物处理和无害化工艺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李大平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思怀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28-85229786
手机:--
传真:028-85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