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高新生物工程技术处理油脂化工废水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高新生物工程技术处理油脂化工废水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E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利用来自于自然界又经培养驯化的功能菌株,根据废水和污水的不同性质、组成,配制不同菌株,通过发酵培养形成多功能复合型菌液(亦可制作成干性固体菌剂),用于废水和污水处理,它需借助于载体和填料,在反应器和反应池中形成生物膜,使功能菌固定化,增加单位容积微生物量,提高去除污染物的效率。该工程技术用于处理含动植物油脂化工废水、炼油厂废水,能提高处理有机负荷2倍,减少剩余污泥80-90%,节省建设投资30%,并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第二类污染物一级排放标准。
产品性能:本技术可用于油脂化工、化工有机废水、食品、印染、生活污水等工业废水处理。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应用工程规模:日处理工业废水1000吨以上,日处理生活污水20000吨以上。
投资额:每吨污水处理总投资800-1500元。
运行费:每吨废水处理运行成本0.4-0.7元。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高新生物工程技术处理油脂化工废水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严佩英
所在部门:--
电话:028-5100519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