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一种合成锂(离子)电池中正极材料的新方法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99115147.X
应用行业:-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发明是一种合成锂(离子)电池中正极材料的新方法,属于材料制备技术领域。
锂离子电池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才由日本Sony公司率先开发出来的高能量密度二次电池。它具有单体电池电压高(公称电压3.6伏),能量密度高,比能量大,体积小,重量轻,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低,无记忆效应等特点。特别适合于用作移动电话,手提电脑,摄录像机,电动汽车等的能源。
本发明的目的是克服已有技术中的不足,以达到节约能源,提高生产效率和减少环境污染。该方法的特点在于使反应溶液发生原位氧化还原沉淀,将沉淀物进一步加工处理,即得到该正极材料。该材料呈尖晶石结构,稳定性好,具有很好的电化学性质。在0.2~0.5C条件下恒流充放电,首次放电比容量大于110mAh/g,效率大于90%,循环100次后,放电比容量仍大于105mAh/g,效率大于95%。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一种合成锂(离子)电池中正极材料的新方法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刘兴泉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028-85229793
手机:028-85229915
传真:0288522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