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用于多靶点高通量药物筛选的新型高分子生物试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高通量、药物筛选、生物试剂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研究旨在建立多靶点筛选模型,研究并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于自动化操作的多靶点高通量药物筛选所需试剂。实现在一个反应系统中同时进行多个靶点的药物筛选,比国外现行的高通量筛选技术成倍提高筛选效率、降低成本,减少受试化合物用量,大大减少放射性污染。该研究将大幅度降低我国新药的开发费用,并大大加快其开发进程。
产品性能:实现我国高通量的药物筛选,迅速、高效、低成本地开发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按候筛10000个化合物(单靶点)可选出一个新药,一个试剂盒可分析3 个样品,需试剂盒3300计,使用国外进口试剂盒,需8250万元;若使用国产试剂盒,其费用仅为1/10,在800-900万元之间。而且由于新化合物、药物作用新靶点的不断出现,对筛选用新试剂盒的研究与需求将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因而也将反应出相对长的生产周期和生产的稳定性。
成果权属:2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用于多靶点高通量药物筛选的新型高分子生物试剂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刘白玲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