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蛇毒替代戒毒、镇痛及抗老年痴呆药物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蛇毒替代戒毒、镇痛及抗老年痴呆药物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将眼镜蛇科蛇毒、蝮亚科蛇蛇毒纯化、酶和基因工程处理所得到的神经毒及神经生长因子,用于制作以阻断神经肌肉突触后乙酰胆碱与受体结合神经毒为主的镇痛、戒毒及抗老年痴呆方面的药物。该专利分别抑制生产了两种药物:克痛宁注射液和口服克洛曲片。药物镇痛及替代戒毒效果好,无成瘾性,效果优于现有戒毒药物。并可明显的改善老年痴呆症状,为一种有较好疗效的高效、低毒药物。 该专利又引申出3项新专利,知识产权得到了较好的保护。目前已批准2个新药,在研2个新药。该项目2000年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2等奖,并被列入了国家计委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
产品性能:用于制作以阻断神经肌肉突触后乙酰胆碱与受体结合神经毒为主的镇痛、戒毒及抗老年痴呆方面的药物。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目前克痛宁注射液和口服克洛曲片的总产值已达到数千万元,利税超过1千万元。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蛇毒替代戒毒、镇痛及抗老年痴呆药物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