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超 声 波 探 伤 仪 系 列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超 声 波 探 伤 仪 系 列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D,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80年代初期工业控制机械的出现,推动了智能化检测仪器设备的发展,数字化超声波探伤仪也由此应运而生,并成功地应用于自动超声波探伤系统中。 该系列仪器可对探伤条件进行数字控制,对伤波自动识,存储于机内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打印输出探伤报告,从人机界面上简化了操作,减轻了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探伤速度,解决了多通道探伤条件的自动调整问题。数字化超声波探伤仪系列已广泛应用于管材、棒材、坏材、板材和机械零部件的自动化探伤中, 该产品已达到同类产品的先进水。
由于超声波传播的特性是属于穿透物质结构而丝毫不损伤物质本身,是一种无损探伤手段,它将广泛应用于任何领域,如化工、冶金、交通、航天航空、水下、医疗等。
产品性能:该技术的早期产品在1992年获国家级新产品奖,经过数年的努力并运用了大规模集成电路、软件开发、 数字处理技术,使系列化探伤仪的性能更加完善。近期又开发了新产品:①通用型单通道便携式数字式探伤仪;②多通道数字式探伤仪系列;③铁路轮轴探伤专用机;④飞机构件专用和通用智能超声波探伤仪;⑤转化炉管超声无损检测设备;⑥厚壁大口径无缝钢管超声自动探伤系统;⑦复合材料胶接质量检测仪;⑧超声回波频谱分析仪等,还有用于自动化流水作业多通道的自动探伤系统,现已投入大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后受到用户好评。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超 声 波 探 伤 仪 系 列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