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激态释放酶的基因表达与分离纯化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检索用关键词:激态释放酶的基因表达与分离纯化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国外早在20年前就已注意到组织激肽释放酶的多种生理功能,并对其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有关其基因位点、组织表达、生理功能等的研究结果基本上都是国外研究室的研究结果。目前国际上对组织激肽释放酶的研究走在最前列的是美国南卡医学院Chao lee教授的实验室,从事有关的研究已有20余年。目前除了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外,还着手进行有关基因克隆方面的研究,已经成功地克隆出载有人激肽释放酶基因的病毒,并在昆虫细胞系中表达出人激肽释放酶,为激肽释放酶的基因工程大规模生产奠定了基础。
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的实验室对组织激肽释放酶作系统的研究,但国内的医药学者已经注意到国外的研究成果,并开始关注这一有着良好应用前景的酶。在临床方面,国内已有从猪胰中提取的激肽释放酶产品,但这只是一系列分子量相近的肽混合物,并不是纯品,而且是从猪的胰脏中提取出来,应用于人势必影响其疗效。因此开发基因工程人激肽释放酶,使其象基因工程干扰素一样为人类的生命健康服务已成为研究热点。 产品性能:大连化物所与美国南卡医学院合作,用杆状病毒载体系统表达生产组织激肽释放酶,目前已在昆虫细胞中成功地表达出重组人组织激肽释放酶,正在建立一套方便、简单的质量鉴定方法及开展动物试验,为大规模制备和临床试验做准备。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激态释放酶的基因表达与分离纯化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