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有毒铬渣的堆浸-厌氧生物处理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有毒铬渣的堆浸-厌氧生物处理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G, H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研究内容:
我国过去多年在传统工艺条件下生产铬盐,产生了数以百万吨计的有毒铬渣,由于没有经济有效的处理工艺,只能简单堆放保存,不仅占用了大量宝贵的土地资源而且对周围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针对铬渣本身的特点,我们提出利用生物技术来处理铬渣的堆浸-厌氧还原工艺。其基本流程为:1 铬渣筑堆 2 有机废水淋滤 3含铬淋滤液厌氧还原 4处理后的清液返回铬渣堆。通过硫酸盐还原菌将废水中的硫酸根还原为硫化氢,再由硫化氢还原六价铬为无害的三价铬从而达到消除污染的目的, 产品性能:由于采用生物技术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处理过程是一个完全的绿色过程;在处理铬渣的同时可以同步处理其他行业的有机废水,达到以废治废的目的。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应用预测:
经过简单改造后可以应用于各种含重金属硫酸盐废水(如硫化矿床排水等)和强氧化性有毒废渣废水的处理方面。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有毒铬渣的堆浸-厌氧生物处理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1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段东平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4257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