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一种长效玉米、水稻专用复混肥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一种长效玉米、水稻专用复混肥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97116594.7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长效免追肥的玉米、水稻专用复混肥。其生产工艺不同于一般生产复混肥工艺,在原料混合之前,首先将抑制剂HQ、DCD与氮肥充分混合,磷素活化剂HA与磷肥充分拌匀,然后按照玉米、水稻平衡施肥肥料配方再行混配造粒。本肥由于抑制剂与氮素混合均匀,可充分发挥其抑制作用,磷素活化剂包裹在磷肥外面,可有效减少其在土壤中的固定,各种养分配伍合理,并配以作物生长调节剂。工艺简单,可以在任何一种小型复混肥厂生产。抑制剂HQ、DCD均为无毒无公害材料,在土壤中分解的中间产物和最终产物对土壤无污染,对人畜无毒害。磷素活化剂为天然产品,在我国广泛分布。
产品性能:适合玉米和水稻作物。对于简化栽培、覆膜农业具有重要意义。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生产长效玉米、水稻专用复混肥与普通复混专用肥相比,工艺路线不需改动,只是增加一道工序,每吨成本约增加100元,投资少、见效快。效益大,农民使用非常方便,可免去追肥用工,且增产增收,深受农民欢迎。
本肥已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和新疆等地推广,应用的土壤类型有:白浆土、黑土、棕壤、潮土、棕漠土、水稻土等,其中玉米平均增产达 12.8%;水稻平均增产达10.1%,平均节省肥料10%,节省追肥用工2个/亩。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5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一种长效玉米、水稻专用复混肥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邮政编码:110016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
电话:024-8397301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