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生物肥料系列产品简介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生物肥料系列产品简介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97-1型 以茎瘤固氮根瘤菌(AC菌)为主要功能菌种,采用液体发酵和载体吸咐的通用工艺生产的接种剂型微生物肥料。它适用于各种粮食作物、蔬菜作物、果树和花卉,每亩用量0.5-2.0公斤,赴产率可达10-20%。它可与有机肥同时并用或混合使用,生产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亦可与化肥同时并用,提高化肥利用率,减少化肥流失。
97-2型 在97-1型基础上,增加二次发酵工艺和增补培养基,有效活菌与菌种活力及其对土壤的适应性显著提高,比较利于长期贮存。相对于一般的载体吸附型微生物,它在生产工艺和产品配方上作了实质性改进,成为新一代缓释营养型微生物肥料。
M2000型 这是一类包裹型缓释化肥与微生物肥料合而为一的新型肥料。它将缓释化肥和微生物料的优势集于一身,同时产生协同增效作用,可望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导型肥料。它兼顾了农业高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个方面,是缓解当前世界粮食危机和环境危机的理想肥料。
M2001型 该类产品是微生物肥料与微生物农药的有机结合,集肥效和药效于一身,既促进植物生长发育,又抑制种传植物病原真菌,减轻或消除植物病害,实属多功能生物制剂,亦称抗生素型微生物肥料。
M2002型 在微生物肥料中添加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免疫调节作用的生物质材料,就成为免疫调节型微生物肥料,即2002型微生物肥料。添加的生物质材料本身及其降解产物具有促进植物生长和提高植物免疫力的作用。 产品性能:肥料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生物肥料系列产品简介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大连市中山路161号
邮政编码:11601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宗式 白景
所在部门:--
电话:0411-3693415
手机:--
传真:0411-469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