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金属假牙托冲击成型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实业总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金属假牙托冲击成型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国际上常规方法是铸造金属牙托,用电弧高温将金属溶化,使其流入牙托的型腔中,待冷却后再经打磨、抛光等表面处理。这种牙托较之塑料牙托有许多特点,但是模型制作费时、工序繁杂、加工困难,提高成品率的技术难度大,对材料的热膨胀系数的要求高,这种设备国内尚不能生产。而从国外进口一台铸造机约需二万美元,我国大多数医院无力购买,另一方面由于铸造牙托费用高,大多数患者支付不起。
本专利技术利用现代电爆炸成型方法,当处在充有介质压力容器中的金属丝通过冲击大电流时,介质因过热汽化,体积急剧膨胀,产生强大压力,将金属胚料(通常是齿科常用的白合金片)一次冲击成型。本技术的特点是变薄量均匀,成型清晰,贴模精度高,表面光洁度不发生变化。采用此种爆炸成型机后,制作牙托只需一个口腔的石膏模型,十分简单。此种金属牙托的厚度薄(可小于0.18毫米),重量轻(上半口牙托可小于8克),适应性强、口感好、坚固耐用;能量消耗少(加工一只牙托耗电量小于0.1克);不使用任何危险有害物品、无污染、卫生清洁;牙托原材料价廉易得。
"






产品性能:医院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金属假牙托成型机由冲击大电流发生器、超小型压力容器及控制系统组成。批量生产成本约1万元左右,销售价格对我国中小型医院都是能承受的。因此,推广后经济效益可观。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3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金属假牙托冲击成型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安徽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项目负责人姓名:张寒虹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0551-3601292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昌东
所在部门:项目合作部
电话:0551-3601781-303
手机:--
传真:0551-36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