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2,6,6-四甲基-3,5-庚二酮的制备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2,6,6-四甲基-3,5-庚二酮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G,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我们采取新戊酸甲酯和片哪酮的缩合反应来制备2,2,6,6-四甲基-3,5-庚二酮。本技术提供的2,6,6-四甲基-3,5-庚二酮的制备方法,原料廉价,既有高的收率,同时又有高的产品纯度。
产品性能:2,2,6,6-四甲基-3,5-庚二酮不溶于水(0.02 g/100 mL),因而是一种很有效的萃取溶剂。铕和镨与它形成的螯合物可以用做NMR位移试剂,它还可以用在GC分析中来分析Al, Be, Cr和稀土金属。2,2,6,6-四甲基-3,5-庚二酮还是一种很有用的配体,它可与多种金属形成金属配合物,从而应用于许多反应如Ullmann反应中,它的存在使在通常条件下很难发生的反应得到好的结果。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目前国内还无此生产技术,Aldrich试剂公司100克360US$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6, 3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2,6,6-四甲基-3,5-庚二酮的制备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陈志勇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