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印染废水脱色菌剂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废水、脱色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印染废水脱色菌剂由20多株高效脱色菌和降解菌组成,主要针对可溶性的偶氮类、蒽醌类、三苯甲烷类染料的脱色,可降解纺织印染废水中的洗涤剂(LAS)、浆料(PVA)和染料的脱色产物(如苯胺),可有效去除纺织印染废水的染料和其他污染物。适用于棉、毛、丝等纺织印染行业废水的色度和COD去除处理,在适配的处理工艺和构筑物中进行接种挂膜,可有效处理色度600-800倍、COD 2000 mg/L以下、pH中性的纺织印染废水,水力停留时间8~12小时即可达标排放,同时几乎没有剩余污泥产生。基建投资和处理运行费用可节省20%。但对水不溶性染料(如分散类、靛蓝等)的废水效果较差。
产品性能:环保应用,已在北京、南京、浙江、新疆、福建等地的纺织印染厂得到了应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3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印染废水脱色菌剂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中关村北一条13号
邮政编码:100080
项目负责人姓名:刘志培
职务职称:研究员
联系电话:010-62637679
项目联系人姓名:楼晓东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10-62553059
手机:--
传真:010-625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