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疯牛病检测试剂盒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农林牧渔 疯牛病检测试剂盒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G, I,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近年来疯牛病已由欧洲传播到了亚洲,日本已发现六例患疯牛病的牛,我国急需建立疯牛病检测方法,通过严格检疫,杜绝疯牛病发生,保证我国养牛业的发展是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问题。
试剂盒研制
(一)为加强对疯牛病的检测与监控,我们已建立了疯牛病病原诊断体系。目前已完成阳性对照替代品的设计、制备和应用;牛朊蛋白高效价抗体的制备与IgG纯化;检测试剂盒的组装与试用;为达到产业化要求,需大批量制备牛朊蛋白抗体IgG,阳性对照替代品,确定具体操作标准和注意事项。
(二)试剂盒的申报和包装设计
已于2003年3月份向农业部畜牧兽医局申请了我们研制的"基因工程疯牛病检测试剂盒",通过预审,批准送三批样品到农业部兽医制品证书,设计试剂盒包装后将根据国家需要及时与产业部门合作投产。
(三)国内现在没有单位申请疯牛病检测试剂盒,国家检疫部门建立了两个检测实验室(北京油價和青岛出入境检疫局),但没有成熟的检测方法。
(四)专利申请:我们研制的疯牛病及其它朊病毒基因工程的阳性对照已申请专利(专利申请03130685.3) 产品性能:农牧渔业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疯牛病检测试剂盒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3号
邮政编码:10008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楼晓东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3059
手机:--
传真:010-625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