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微生物同步发酵正十三烷生产十一烷1,11二羧酸方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97103876.7
应用行业:-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微生物同步发酵正十三烷(nC#-[13])高产十一烷1,11一二羧酸(DC#-[13])的方法。所用微生物为一株热带假丝酵母(Candidatropicalis)优良生产突变株P-12—242。其特点是:在微生物菌种接入含有C#-[11]—C#-[18]各种正烷烃为基质的培养基后,28小时内,pH控制在6.8以下,以菌体生长为主,产生一定数量二元酸;28—60小时,pH控制在7.3,以下,以产酸为主,增长一定量菌体;60小时以后pH控制在7.5—7.8,迅速生产各种二元酸。当本方法用于nC#-[13]发酵生产DC#-[13]时,在2.5m#+[3]发酵罐内,161小时,DC#-[13]高达205g/L,转化率达到94%,DC#-[13]的纯度达到96—97%。
产品性能:-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微生物同步发酵正十三烷生产十一烷1,11二羧酸方法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陈远童; 庞月川; 郝秀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