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基于Live wire交互式图像分割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基于Live wire交互式图像分割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A,D,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该项目1997年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立项,它利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图形学等理论与技术,获取CT、MRI等医疗设备的影像数据,对切片进行交互式分割进而三维重建,从而可以从多角度直观地观察影像数据,为影像医学提供辅助诊断的手段,提高医生临床诊断的科学性。本项目提出并实现了两种基于人机结合的图像分割方法的模型,即基于自由曲线引导的人机交互式图像分割方法和基于模糊自由带引导的人机交互式图像分割方法,取得了很好的实验结果。
产品性能:本成果主要应用对象为各级医院、医学影像研究和教学机构的医生或研究人员,需要拥有CT、MRI等医疗影像设备和PIII微机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各级医院、医学影像研究和教学机构对本成果均有不同程度的需求。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基于Live wire交互式图像分割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