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新型双抗虫基因表达载体及其转基因棉花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新型双抗虫基因表达载体及其转基因棉花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K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合成了编码完全活化的Bt杀虫蛋白CrylAc的一个嵌合基因并与慈姑蛋白酶抑制剂B(API-B)基因构建了新型双抗虫基因表达栽体。这种基因组合将确保所表达的Bt蛋白不会被昆虫摄入的蛋白酶抑制剂干扰其杀虫作用,保证获得的转基因植物具有比带有单一Bt转基因植物更高的抗虫性。用上述表达载体经农杆菌介导法转化了棉花生产品种,获得了抗棉铃虫90%以上,抗虫基因稳定整合且农艺性状优良的一些纯合品系。这些转双抗虫基因棉花的抗虫性高于仅Bt转基因的抗虫棉,其结铃性、丰产性等农艺性状及抗病性也优于非转基因对照和国外引进的抗虫棉,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产品性能:这些转双抗虫基因棉花的抗虫性高于仅Bt转基因的抗虫棉,其结铃性、丰产性等农艺性状及抗病性也优于非转基因对照和国外引进的抗虫棉,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新型双抗虫基因表达载体及其转基因棉花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3号
邮政编码:100082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楼晓东
所在部门:--
电话:010-62553059
手机:--
传真:010-625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