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水库银鱼移植高效组合技术
成果单位: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库渔业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银鱼 移植 高效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银鱼是适应范围广、繁殖力强、食物链短、增值潜力大,经济价值高的小型名贵经济鱼类,其肉嫩味美,营养丰富, 国内市场和出口创汇前景广阔。水库移植银鱼投入少,见效快,效益大,是一项节粮节地节能型高效创汇渔业开发项目。近几年国内一批湖泊、水库移植银鱼已获成功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根据科研实践和各地典型经验,该所将各个单项技术进行了优化组合,已形成目前在国内领先的水库银鱼高效组合技术。
产品性能:银鱼移植可适用于面积100公顷以上的水库、湖泊。偏北方水域适宜移植大银鱼,偏南方水域适宜移植太湖新银鱼,一般地区水域两种银鱼都适宜移植。由于银鱼能自行繁衍后代, 不需每年制种且适应能力强,对水体环境要求不十分严格,加上其生殖力强,潜伏期短,经济营养价值高,因而其渔业见效快,经济效率高,每吨大银鱼价6-8万元,每吨小银鱼价3-4万元。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5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水库银鱼移植高效组合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北京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刘家寿 彭建华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彭建华
所在部门:--
电话:027-97188348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