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二甲醚洁净燃料的合成与应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二甲醚洁净燃料的合成与应用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F,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二甲醚是一种新型洁净燃料,在常温、常压下为气体,压力下为液体。与液化石油气相似,燃烧性能良好,燃烧废气无毒,完全符合卫生标准,可作为民用燃料。

二甲醚十六烷值高达55-60,作为柴油发动机燃料,功率比原机提高10-15%;噪声低10-15分贝(接近汽油机的噪声);热效率比柴油机高2-3%;全部转速负荷范围内可以实现无烟燃烧;NOx、HC、CO排放分别为原机的30%、40%、50%,排放可以达到欧洲Ⅲ和美国超低排放(ULEV)。对改善城市环境有很大的意义。
山西煤化所开发的“500吨/年甲醇脱水制二甲醚工业试验装置”于1995年在陕西新型燃料燃具公司建成。通过了陕西省经贸委新产品鉴定,被列为1995年国家科委重点推广项目。山西煤化所从1987年开始进行煤基(及天然气)合成气制二甲醚和甲醇脱水制二甲醚研究,特别是浆态床一步法合成二甲醚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现正进行300吨二甲醚/年浆态床中间试验。
产品性能:发动机燃料、民用燃料等领域。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二甲醚洁净燃料的合成与应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